苹果(一)

【博君一肖】he放心看

短篇

切勿上升真人,切勿上升真人,切勿上升真人!!!!!!!

…………………………………………………………………

1

下午四点,肖战已经站在镜子面前来来回回换了十几次衣服了,身后偌大的床上铺满了衣服。

今天晚上他有个很重要的聚会,他要见一位老同学。
他等这个聚会等了十三年。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第一次穿的那件,黑色能给他安全感,一直如此。

肖战仔细的检查了自己的包,然后轻轻的拉上了拉链。临走之前还带上了一个黑色口罩。

关上门,出发了。

2

他来的很早,抬起手看了看表,距离聚会时间还有三个多小时。他决定先逛一会。

聚会的地点并不繁华,是个很老的巷子,两旁树木长得很好,即便冬天早早地就剥夺了他的树叶可无数的细枝末节还是伸向了天空,形成了天然的网。
路上有很多细小的树枝。这是风对树的剥夺。

旁边是一所中学,大概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吧,门口有很多卖苹果礼盒包装纸的摊位,三三两两的学生簇拥在摊位面前挑选着礼物,花花绿绿的纸张在寒风中被吹的窣窣作响。他们在等待能被人从众多礼物中挑走然后带着纯洁的感情一起送给别人。

肖战裹了裹衣服,想找个地方坐一下。

他记得学校左侧有个篮球场的。

果然。

冬季的篮球场是寂寞的,除了一位少年在练习滑板之外,只剩下萧肃的风声。

肖战安静的走了进去,用胳膊扫下木凳上的树枝,坐下来。旁边是少年的外套和一个鼓鼓的背包。

肖战看着落日余晖下的单薄又充满活力的身影,那个少年似乎在练习什么动作重复了很多遍还是没有成功。
他的眼睛微微动了一下。看了一眼自己的腿,陷入了无尽的羡慕。


"哥哥,下雪了,你不回吗?"
一句话打断了肖战的沉思,少年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旁边了。

肖战才注意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雪了,地上已经有了一点点白色的积雪。
这个城市就是这样,每次下雪都很安静。


少年很利索的穿好外套。扭头看了看头上已经落了些白雪的肖战,没听到答话。他撇了撇嘴,心想这个人可真奇怪。

背起书包准备走,走了两步似乎有点不忍心,又折回来,放下书包,拉开拉链,肖战看到了整整一书包的苹果,花花绿绿的包装纸。
少年翻找了起来,手在塑料纸之间来回摸索着,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响,最后,终于在一堆苹果中找到了压在最下面的雨伞,递给了肖战。

"坐一会就回家吧,不管你遇到什么事身上落太多雪会感冒。"

肖战看着递过来的伞,以及少年白皙透红骨骼分明的手,扯动嘴角,笑了一下。
"给我伞那你呢?"

少年见他迟迟不接过去,弯腰把伞塞在他怀里。拽了拽领子说"我没事,学校就在旁边。你明天记的把伞送过来,我每天都在这练习滑板。"

"不冷吗?"肖战继续问

"什么?滑板吗?"王一博说

"嗯"肖战说

"还好,滑一会就不冷了。"少年一边说一边弯腰拉上了书包拉链。

"那么多苹果啊,别人送给你的吗?"肖战看着他的书包问。

"不是,是我要送给别人的。"少年背起了书包。

"这么多要送吗?"

"嗯,我想要多交朋友。"少年抬手看了看表,扭头对肖战说"我上课要迟到了,明天我还来这里,伞就送到这吧,再见"

"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我叫王一博。"声音从远处飘过来。



3

十三年前的圣诞节。
那时候肖战还很小,他背着很大的书包走进了教室,腿因为疼痛所以一瘸一拐,看起来很吃力。

"呦,我们的班的瘸子来了啊,啊?"一个个子很高的同学走了过来。他毫不客气的推了一把肖战,然后粗暴的扯下他的书包。

"东西拿来了吗!"

肖战被推到门口的墙角,轻轻的嗯了一声。

教室里依旧很吵闹,没人注意发生在门口的这一切,大家似乎习以为常了。

高个子一只手揪着书包,另一只手拉开了拉链,塞的很满的苹果掉了几颗出来。他拿起来一颗,在手里掂了掂,还算大。似乎很满意,然后,朝下面一个正坐在桌子上聊天的男生扔了过去。

对面的人很从容的在空中接住。没说什么,很自然的拆开吃了起来。接着跟旁边的人聊了起来。彩色的包装纸被扔到地上,反射出一点点灯光。

他又拿出来一个,掂了掂,似乎不太满意,放在了一旁,换另一个,然后又扔给了另一个同学。

肖战站在角落里,胆怯的看着眼前的一切,他目不转睛的观察着高个子的一举一动,手有点微微颤抖。

书包里的苹果很快被挑选光了,被分到苹果的同学有的已经吃了起来。大家依旧做着自己的事情,一点没有收到苹果的感激之情。

高个子扔下了掏空的书包,揪住那几个被挑剩下的苹果朝肖战走了过来。

逼在墙角的肖战似乎更害怕,他紧贴着墙壁,牙齿咬住嘴唇,眼里已经溢满了泪水。

高个子笑着,拎着苹果,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离他更近了,肖战跌坐在角落,双肩往挪了挪,双手抬起来合住做祈求的样子。嘴唇艰难的开口口水拉成了丝。
"放过我好吗?我不是故意的。"

"让你给大家送礼物是给你机会,"手里的苹果在空中抖了抖,"你竟然拿这种东西糊弄?"

"我重新弄好吗?我重新弄!"带着哭腔的祈求。

"太晚了,大家都没兴致了呢!"肖战的头发被揪了起来,高个子面目狰狞,拿着苹果的手抬起来。

下一秒他们被重重的砸在了肖战瘦弱的身体上。

"臭瘸子!你糊弄!嗯?你想死吗?嗯?"
伴随着咒骂,拳头和脚印全部落在了肖战身上。


教室里似乎更嘈杂了,可能是混入了咬苹果的声音。
没人在乎角落里发生的一切。





15 Dec 2019
 
评论(3)
 
热度(1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跑的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