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

"对了,虽然都过去了,可我还是想知道那时候为什么大家都讨厌我啊。"肖战一边喝着汤一边漫不经心的说着。


田浩咳嗽了两声,思考了一会说"嫉妒和好玩吧"


心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


田浩看了看面无表情继续喝汤的肖战放心的继续说着"一开始就觉得嫉妒你,我们都没有去过得地方你去过,少年总是不服输,总想证明比你见多识广。"


叮当叮当喝汤的声音。


"其实后来我也忘了为什么"


"啊,因为嫉妒,好玩啊。"肖战轻声重复了一下。



2


饭局结束时候雪已经停了,白色的雪把巷子照的明亮,田浩抖了抖肩说要走了,跟肖战道了别。


"老同学能这样聊天太好了,还因为愧疚不敢见面来着,以后也经常见面吧"田浩似乎很轻松的样子,摇了摇手里的苹果,继续说"我会吃的,谢谢你。"


肖战笑了笑说,注意安全。


3


第二天

肖战很早就去了篮球场,拿着一把铁锹很仔细的清除干净了整个篮球场的雪。


他安静的坐在木凳上直到黄昏才等到依旧穿的很少的王一博。


"还你"肖战把伞递给了王一博。


王一博接过伞,在肖战还没放下去的手里塞了一个暖宝宝。


一股温暖从指尖传了过来。


"哥哥,你这个人好奇怪,手都冻成什么样了还一直拿着,放凳子上不就好了。"

王一博抽了抽鼻子说。


肖战怔了怔,这是他第一次听别人这么评价他。


"你对谁都这么好吗?"声音很轻


"嗯?什么?"王一博好像没听清。他的注意力被干净的操场吸引了。"这是谁扫的呀,还以为不能玩滑板都没带,早知道就带了!"


"哥哥,你弄得?"


"啊,不知道,我来了就这样了。"肖战被问的有点慌张。


"好吧,你刚刚跟我说什么?"王一博又问了一遍。


"没什么,"肖战继续说"问你昨天的苹果,送出去了吗?"


"当然,还收到了很多"王一博有点得意。


"送出去?还能收到?"肖战反问道


"对啊,送礼物不是互相的吗?"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奇怪的问。


"对啊,送礼物应该是相互的。"肖战喃喃的说道。


王一博看着肖战自言自语的样子说道:

"哥哥,一看你的样子就没有收到苹果,今天没带我要上课了,明天我送你一个,反正我吃不完。"


"可以吗?"


"这有什么,都是朋友。"


"朋友嘛。"声音很轻。





16 Dec 2019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跑的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