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二)

【短篇】

不要上升真人…

………………………………………………………………………………

1

肖战缓过神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有很厚的积雪了,抬抬手,手腕上的表显示已经八点了。他拍了拍肩膀上的雪,拿起包来准备离开,似乎想起什么,他又折过身子,拿起了椅子上的那把伞。


2

肖战推开饭店门的时候就看到坐在玻璃窗边的田浩,和记忆里一样,个子依旧很高,坐在那就算只有上半身也比别桌客人高出了一个头。

他很快也看到了肖战,抬了抬手,一脸笑容的示意肖战在这边。



屋里的热气很快融化了肖战身上头上的雪,一只手摸过去,沾了一手的水。
肖战对他回应的笑了下,缓缓的走了过去。



"哎呦,真的好久不见,我们都十几年年没见了吧"田浩一见到肖战就开始寒暄。



肖战放下包,脱了外套放在一边。坐了下来。想了想,轻描淡写的回答"十三年零八个月"



田浩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肖战能把月份都记得,转而又笑着说"哎呦,这么长时间没见,你还是老样子啊。"



"是吗?你也是没变呢。"肖战笑了拿起来菜单,准备点菜。


"听说你当了医生,很有名气呢。"




"你呢?最近在干嘛?"肖战吧菜单翻了一页。




"嘿嘿我就一般了,自己搞点小生意。"田浩笑着摸摸头。



田浩看他不瘟不火的样子,感觉有点尴尬,朝门口看了看,"其他人怎么这么慢,你还叫了谁?"



"今天就我们两"



"不是同学聚会吗?"田浩有点奇怪。



"嗯啊,我们不是同学吗?"肖战扭头跟服务员交代了几道菜,转头朝田浩笑了笑,说道。



田浩感觉有点不自在,虽然过去很多年了,很多事情都淡忘了,可当他看着肖战这张脸的时候,在教室角落发生的一切还是普通潮水一般汹涌而来。



这张脸与当初那张哭喊着求饶的脸,让多年生活坦然的他竟然有点心生愧疚。



当初他接到肖战邀请的时候就觉得不可思议,这么多同学他应该最恨的是自己吧,但既然说是同学聚会,大家都是成人了,也应该释然了,他还是来了。



"嗯,呵呵,我们也是同学,没错"田浩尴尬的笑了笑。既然来了,就硬着头皮吃完吧,田浩这么想。



菜上的很快,热气之中,肖战拿着碗盛了一碗热汤递给了田浩,田浩赶快站起来,接了过去,看了看眼前一脸善意的肖战,他还是开口了



"肖战,以上上学的时候是我不懂事,那时候欺…欺负过你" 田浩说的有点难以启齿,"这么多年我很愧疚,实在抱歉。"



肖战听着噗嗤一声,低头笑了起来,摆摆手说"多远的事情了,我都忘记了,没关系的。别记在心上。"



听肖战这么说,田浩心里的石头放了下来,紧绷着的肩膀沉了下来,笑着说"我就说嘛,再怎么说也是老同学,过去了过去了。"



肖战一脸笑意又盛了一碗汤给自己,汤匙和瓷碗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对啊,过去了,过去了。"



放下勺子,肖战转身拿过自己的包,放在腿上,拉开拉链,拿出了一个苹果。彩色的包装纸,被荧光色的袋子系的很紧。下面的苹果个头很大。



"哦,刚刚在学校门口买的,送给你,拿去吃。"肖战说着,把苹果递了过去。

田浩受宠若惊的结果去,嘿嘿的笑着说"哎呦,都多大人了,毕业以后就不在过圣诞节了呢。"捏了捏苹果继续说"哎呦个头真大。"



"你不是喜欢个头大的吗。特意挑的。"





3

肖战是秋天转学过去的,那天肖战很乖的讲台上,白皙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他用很大的声音介绍着自己"我叫肖战,是从楼城来的,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



台下传来窸窸窣窣的讨论声
"城里来的呀,哎呦看着真白"
"城里的小孩,来我们这里干嘛!"
"城里小孩就是不一样,穿的衣服都那么好。"





那时候小小年纪的他,还以为这些都是夸赞,他还不懂仅仅是因为他一句城里来的,就在台下的孩子心中种下怎样一颗嫉妒的种子,他更加不懂这样一颗嫉妒的种子能在小孩子身上生长出多大的恶意。




"喂!城里的!你们那有这个东西吗?"田浩稚嫩的五官上摆出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右手拿着一吧木质的手枪在空中摇来摇去。
见肖战没有回应田浩似乎很开心。
"看,城里孩子玩过的还不如我们多!哈哈哈哈"他转过头跟旁边的小伙伴笑了起来。




"喂!"一个细小的泥巴被丢到了肖战身上,本来干净整洁的衣服上出现了黑色的污痕。紧接着身后传来了熟悉的笑。




"你每天穿那么干净干嘛,我们这里的孩子都脏兮兮的,你也要跟我们一样啊!"



一个小小的泥点是恶意的开始,他像是一个开关,是一个导向,一面就算这么做也无所谓的旗帜。




脏一点!



别那么干净!



多点泥巴!







15 Dec 2019
 
评论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跑的马 | Powered by LOFTER